close

推薦度:♥♥♥♥♥  5顆心  IMDB 8.0

壁花男孩,令我情緒複雜的電影。

b1349255155-2047256107_l.jpg

這部片電影的演員卡司其實強大,但當初上映時在台灣的宣傳實在蠻不夠力的,海報變成中文版本後文宣及字型也讓人覺得頗沒吸引力,總之是一部看了海報可能不會想要去電影院看的電影。真正讓我去電影院看的動力,其實是艾瑪華森,沒想到看完了電影,迷死我的不是艾瑪華森,而是旁邊兩位男孩的精湛演技!

blas-ventajas-de-ser-un-marginado-04.jpg

伊薩米勒,妖豔、迷人,渾身散發一股邪氣,大家比較知道的作品應該是《凱文怎麼了》,但我覺得《壁花男孩》,才是真正最發揮他演技的一部。他演活了電影中的Patrick,率直、淘氣,總是帶著邪氣卻又發自內心單純的笑容,讓人情緒隨之起伏。這部片也讓他得到了「波士頓影評人協會獎最佳男配角」等四項獎項,以及「底特律影評人協會獎最佳男配角」等四項提名。

b26486fa57d8b7db10c09713020cfa2ca.jpg

羅根勒曼,在這部電影中把主角Charlie詮釋得極其完美,真實的呈現了閉俗內向、內心纖細、總是被陰影包圍的男主角性格,彷彿生來個性就是如此。極其細膩的表現,很難以將他跟《波西傑克森》做連結,除了臉看起來還是很幼齒之外,演技變得很深沉,比《波西傑克森》時期成長了很多。

b8083109048_60c02c364e.jpg

艾瑪華森,從頭到尾在我的心中始終零負評女神,在這部片中難得的以俏麗超短髮出鏡,展露了過去《哈利波特》時期沒出現過、且又比《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》中更多的性感嫵媚。雖然在這時的演技仍不及另兩位男主角精湛,但也已足夠讓觀眾隨著他的演技融入劇情。說到艾瑪華森,今年的電影《窒命地》裡面演技的躍進真的是嚇到人!後悔沒有二刷!

b56045d164e5aae07ec0437ee43b15378.jpg

整部片由很多片段的感動鋪陳而成,在電影院的從頭到尾,我一再的為了不同的情節而感觸良深。一直有種淡淡的傷心,想哭、又哭不出來的感覺。雖然表面上看來輕鬆幽默,但很多有趣的地方背後都伴隨著令人傷心的小片段。尤其環繞在男主角身上的小事件有的讓人覺得有點好笑,但是卻又感到難過。

bthe-perks-of-being-a-wallflower-6-1-2.jpg

整部片很令人嚮往,覺得遙不可及,卻又同時有好多的地方都很貼近自己。劇中的每個角色,都很渴望釋放自己的內心,又渴望從現況有所改變。

b.jpg

我最喜歡的橋段是中間有一段,艾瑪華森站到馳聘的車外,聽著大衛鮑伊的《Heros》邊張開雙手穿過隧道。最後車子穿出隧道口時,艾瑪華森忘情大喊"PERMANENT!!” 那幕深深撼動著我!有那麼一瞬間,彷彿真的感受到了永恆。

bmaxresdefault.jpg

整部電影無論色調、拍攝手法或是音樂,都很襯鏡頭畫面以及情節,沒有一絲不和諧之處,電影中的台詞更是很多句都直入人心。多年之後回想,仍會沉浸在情節裡無法自拔。是部無論哪個時期看,都會有不同感觸的細膩電影。

bthe_perks_of_being_a_wallflower_fan_made_poster_by_tributedesign-d5bf0i0.jpg

本文圖片SOURCE:《 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emmawatson movie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rano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